视网膜母细胞瘤症状表现  

2008-12-24 17:51:41 来源:

         临床表现分四期,但每一病人并不都按照这四期发展,应结合眼部情况进行诊断。

  1.眼内期 肿瘤在视网膜上呈黄色结节样隆起,表面有血管生长,视力虽遭破坏,但因单眼患病且患儿又多不能自述而被忽视。当瘤体长人玻璃体时呈息肉样,视网膜呈扁平脱离,视力丧失,瞳孔散大呈黄白色反光,此时才引起家长注意,故有黑朦性“猫眼”之称。   

  2.青光眼期 瘤体增大,使内容增多,压迫涡状静脉,同时将睫状体向前推进,使房角变窄,再加上脱落的瘤细胞阻塞小梁,引起眼压升高,呈现青光眼症状。眼球前部淤血,角膜呈雾状混浊,瞳孔散大,“猫眼” 更突出,患儿眼疼、头痛、哭闹不安。   

  3.眼外蔓延期 肿瘤沿视神经向颅内蔓延,视神经变粗,视神经孔扩大,沿着眼球的血管、神经通道进入眶内,引起眼球突出;也可经角巩膜缘穿出眼球。肿瘤钻出眼外后生长迅速,患眼高度突出固定,呈烂肉团状,触之易出血,破溃坏死,成为一个很大的肿块嵌置于眼裂之中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